Thursday, April 30, 2009

有米国11年

在中国你有很多东西都不能碰的,比如前天在“梧桐树下”见到了韩笑,一听说我要做一个有关黑白无常的片子,劈头就是一句“你这不找骂么”!不过而后还是跟我阐明了一堆关于受众群和实验片商业片的东西。至少到现在没有人跟我直接说“你丫还是歇了吧,这东西不能做”,反倒是我请教过的一些人都说“我支持你这么做,但是你要认识到这样那样一些东西。”感谢你们给予我不断的收获。

在中国,佛教并不是土生土长的,那是舶来品,真正容纳中国传统思想的是儒家和道教,其中以道教的法术学说最为神秘和具有可发掘性,但从来没有人愿意在动画片里采用他们的东西。反倒是电影,更多的将这种传说神秘化,例如《双瞳》。而我忽然觉得这样的元素用动画片的形式来表现将更有吸引力,巧的是,目前为止《无常》的剧本里一直围绕着阴阳主题和道士法术。

作为实验片,美术一定要往死里整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